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


保養品「太營養」有可能會長粉刺,但是不會長肉芽

臉上所謂的「肉芽」其實有以下幾種,長得其實都很像:
1. 肉芽(skin tag):肉色或棕色的小突起,通常是老人家比較會長。
2. 汗管瘤(syringoma):圓形、皮膚色的小丘疹,最常出現在眼睛周圍。
3. 黑色丘疹狀皮膚病(dermatosis papulosa nigra):棕色的小突起,發現的時候往往已經非常多顆,連脖子都可能會有。常有病友認為這是扁平疣(verruca plana)而很緊張。
4. 粟粒腫(milium) :白色的小圓點,很類似大顆的粉刺。

它們的發生都跟擦在臉上的東西沒有關係,不必錯怪保養品或化妝品。
這四種皮膚病也都是良性的,對身體健康完全沒有影響,所以不必擔心,也未必需要治療。治療的方式主要是以雷射或電燒去除,但是都有復發的機會。


請留言

- Copyright © 黃千耀醫師 - Skyblue 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