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


酒糟肌膚怕光也怕熱,很多酒糟的病友在運動後都會感到臉特別紅,因此對要不要運動感到很猶豫,那麼酒糟肌膚到底能不能運動呢?


當然是可以啊!

當然多數的運動都會讓身體變熱、會流汗,不過酒糟是怕熱又不是怕運動,可以考慮室內的運動項目,比如說上健身房、瑜珈、飛輪、或游泳。游泳是滿好的運動,既涼快又不容易讓汗水刺激皮膚。
假如真的喜歡喜歡戶外活動,那就避免正中午大熱天去運動,看是要選擇清晨或太陽下山後都可以。

運動對酒糟肌膚來說,整體上是利大於弊,除非是職業運動員,否則運動的時間只占一整天的小部分,其他時候讓肌膚涼快一點,運動的時候稍微熱一點點其實沒有那麼嚴重。

我們還是要有全面性的考量,會來皮膚科門診的病友當然都是因為皮膚上有困擾,但是不能只把眼光放在皮膚上。皮膚雖然是身體最大的器官,不過再怎麼說也只是身體器官的其中之一。
「要不要運動」這個決定除了要考慮皮膚狀況之外,還要考量到整體健康。不運動雖然會讓皮膚比較不發紅,但是不運動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、血糖高、代謝症候群等狀況,這些毛病真的有比皮膚發紅好嗎?

所以酒糟肌膚還是可以運動的,只是盡量選擇在室內、可以吹冷氣的活動項目,或者改在清晨及太陽下山後再出門活動,不只皮膚要健康、全身的健康都要顧到喔。


相關文章:
什麼是酒糟?

聲明: 本部落格目的在於推廣皮膚相關知識,為了方便說明,部分文章內容經過簡化並略去過度複雜的部分,請讀者不要按照文章內容自我診斷,若有疑似病徵請與您的醫師討論。

請留言

- Copyright © 黃千耀醫師 - Skyblue 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