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


先講結論:其實沒什麼特別的限制。

真的嗎?巧克力、甜食、炸物也都可以吃嗎?
根據美國皮膚科醫學會最新的青春痘指引,飲食對青春痘並沒有明確的影響,也就是說以往我們普遍認為會引起青春痘的食物(像甜食、花生、炸物等)未必有想像中那麼可怕。
不過別見獵心喜急著跑去大吃,請先看完以下的說明。

雖然目前沒有明確發現吃什麼食物就一定會長青春痘,但是近年來有研究指出,低升糖指數的食物會改善青春痘,低升糖指數的食物包括蔬菜、低甜度水果、雜糧麵包等等,也就是所謂比較健康的飲食。
此外科學家發現喝牛奶喝多了似乎容易長青春痘,尤其是脫脂牛奶。

聽起來很矛盾,怎麼前面說吃東西沒有影響,後面又說這些吃了會長痘痘?事情是這樣的,醫學研究講究「可靠的實驗結果」,而可靠的實驗結果往往需要長時間的累積,在肯定的結果呈現以前,都不應該做武斷的結論。

我還是建議會長青春痘的朋友盡量採用低升糖指數飲食,也就是避免太多的糖、精緻的澱粉類(如白吐司)、甜點等,所以以往我們認為的巧克力、甜食、油炸食品等,還是盡量避免。這樣吃雖然未必就能讓你不長痘痘,但對整體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,反正也沒什麼損失就是了。

請留言

- Copyright © 黃千耀醫師 - Skyblue 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