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


用吃的就可以預防皮膚癌,有沒有那麼好?

在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期刊「新英格蘭醫學雜誌」中提到,每天吃1000mg的維他命B3(又稱菸鹼酸,nicotinamide)可以預防皮膚癌。聽起來真是太棒了!趕快去搜刮維他命丸!?

等等,事情其實沒那麼簡單。
1. 一般市售的維他命丸(不管是綜合維他命或B群)中,菸鹼酸含量都只有20-30mg。也就是說如果要吃到足量,一天要吃30-50顆...要這樣吃,光吞藥丸就飽了。
2. 維他命B3並不是完全沒有副作用,仍有報導指出,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吃太多維他命B3反而容易出現併發症。
新英格蘭醫學雜誌(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)
世界上最頂尖的醫學雜誌,沒有之一。

預防皮膚癌最重要還是靠防曬,其他的方法可以當成輔助。至於要不要靠吃維他命來預防皮膚癌,最好還是等過幾年更多的資訊出來再做決定吧。

圖片來源:
1. http://www.torange.us/Objects/medicine/Vitamins-in-pills-19423.html
2. https://upload.wikimedia.org/wikipedia/en/9/9e/Nejm_logo2011.PNG

請留言

- Copyright © 黃千耀醫師 - Skyblue 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