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


基本上沒有痣不可以點,只是點了有沒有解決你的問題。要點痣以前必須先釐清,你想去除這顆痣,主要的目的是什麼?

1. 健康的考量:如果擔心這顆痣會是「不好的痣」,那麼最好是不要點掉,因為點掉以後就沒辦法追蹤後續的變化,而且也無從知道這顆痣到底是好是壞。
如果是方面的考量,最好是做手術切除,雖然會留下疤痕,但是切下來的痣可以做進一步的化驗,才能確認這顆痣是不是有惡性的變化。

2. 美觀的考量:既然是美觀的考量,那除了要考慮如何把痣除掉以外,還要顧及除完以後的外觀是否漂亮。
摸起來是平的痣通常可以用雷射完全去除,而且不太會留下明顯的痕跡。
凸起來的痣就比較複雜,因為凸起來的痣通常比較深,在雷射點痣的時候會遇到兩難的問題:點得淺了除不乾淨、點得深了又容易留下疤痕,手術切除其實是最根本的方法,不過因為會有刀疤,對多數人來說不太能接受。實務上必須考量大小、部位、以及每個人的接受度來決定最適合的治療方式。

3. 面相的考量:這個你還是去找面相老師吧...

整體來說,先問問自己除這個痣的目的是什麼,接著摸摸看這顆痣有沒有凸起來,再參考以上的治療選項,這樣就診的時候才會更有方向喔。

黃千耀醫師臉書專頁

請留言

- Copyright © 黃千耀醫師 - Skyblue 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