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


不少人對飲食有「以形補形」的想法,外國也有"You are what you eat"這樣的說法。所以很擔心吃了黑色的食物皮膚會跟著變黑,其實這種顧慮是多餘的。

深色的食物裡面當然是天然色素,但這些色素並不會從腸胃跑到皮膚,所以大可不必因為想白,所以不敢吃醬油、芝麻、咖啡這類食品。
相對的,吃白色的東西也不會讓皮膚變白,所以豆腐、牛奶等對美白也沒有任何幫助。

如果真要說食物對皮膚顏色的影響,有些「感光食物」含有特殊的感光物質,會讓皮膚對陽光特別敏感,這就有讓皮膚變黑的可能,常見的感光食物包括芹菜、九層塔和香菜,這類通常不會大量攝取,所以也不必過度煩惱。

食物對皮膚黑白的影響不大,與其擔心吃了什麼,不如多留意出門時的防曬工作,效果會更加顯著。


請留言

- Copyright © 黃千耀醫師 - Skyblue 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