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
不一定,除了香港腳(足癬)以外,汗皰疹凹陷性角質溶解症也是會讓腳脫皮的常見皮膚病。

香港腳和汗皰疹的症狀非常類似,都可能會脫皮、起水泡、長厚皮,有的人會癢(甚至會痛),也有的人一點感覺都沒有。這兩個病因為十分常見,有可能交替發生(一個好了換另一個冒出來),所以常常有病友說,為什麼他因為腳脫皮看了好幾位醫師,有的說是汗泡疹有的說是香港腳,我認為很可能都對,只是不同醫師在不同時間點看到了不同的疾病,這時候只要做一下皮屑的顯微鏡檢查,很快就能確認到底是哪一種病。
凹陷性角質溶解症

凹陷性角質溶解症也很常見,這是因為腳部流汗造成細菌孳生,使得腳底的表皮脫落,形成許多的小凹洞,看起來很嚇人但其實不嚴重,只要保持腳部乾爽甚至不必擦藥也能痊癒。

請留言

- Copyright © 黃千耀醫師 - Skyblue 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