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


最近天氣開始沒有那麼熱,秋天悄悄到了。如果要問我秋冬保養什麼最重要,我一定回答「保濕」最重要。簡單的說,就是不能讓皮膚太乾。

有些皮膚比較敏感的朋友應該會開始有感覺了,臉跟手腳摸起來容易粗粗的,甚至有點要脫皮的樣子;還有些人會全身莫名的癢,這其實都是皮膚乾燥的初期症狀。

兩件簡單的事情要做:
1. 請記得擦保濕乳液:擦乳液我通常建議「少量多餐」,也就是薄薄的擦(擦太厚其實不太舒服),但是次數要夠,只要摸起來粗糙就記得補擦。
2. 洗澡不要洗得太乾淨:除非長時間待在粉塵多或容易流汗的環境裡,否則我們的皮膚其實沒有那麼髒。除了腋下胯下這種流汗或積汙垢的地方以外,不必過度的清潔,在秋冬洗澡的時候不要用太多肥皂或沐浴乳(甚至清水洗也很好),水溫不要太高。
這樣皮膚就比較不容易乾燥啦。

請留言

- Copyright © 黃千耀醫師 - Skyblue 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